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环境卫生学名词释义第一次审定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5-04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21日,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环境卫生学名词释义第一次审定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秘书长么鸿雁研究员、全国公卫名词办亓晓副研究员、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克敌教授、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施小明研究员、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系主任郭新彪教授等3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施小明研究员主持。首先,施小明研究员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对到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么鸿雁研究员进行了会议致辞,就前期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总体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名词工作的未来规划。亓晓副研究员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释义一审工作进行介绍,提到环境卫生学学科名词工作进度在多学科前排,希望可以将工作经验反馈给秘书处,与其他学科间相互借鉴,助力名词工作的完成。

  第二阶段名词释义审定由杨克敌教授主持。施小明研究员就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审工作,从名词编审工作介绍、名词定名编写情况、名词定名审定情况、名词定名终审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李湉湉研究员就环境卫生学名词释义工作进展、释义编写过程、释义编写思路与经验进行了介绍。与会审定专家就环境卫生学名词释义一审稿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编写组在名词释义工作中的努力,为后续二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最后,施小明所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秘书处尽快整理专家意见并向编委反馈,并表示将协同编委会按照审定意见进一步对名词定名和释义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必要性进行确认。尽快确定名词定名预公布稿,并逐条核查提升名词释义的质量。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