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赴海军军医大学调研护理学名词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4-19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3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一行赴海军军医大学调研护理学名词工作。海军军医大学护理系姜安丽教授、桂芳主任、任军伟协理员、刘霖副教授,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业务一处处长王海等参加调研会。

  姜安丽教授介绍了全国护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机构组成方案,表示该方案重点考虑了全国业界的权威专家和权威机构,兼顾了专家的责任心与承担单位的配套实力。刘霖副教授汇报了“全国护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预定日程及流程细节。

  张晖副主任表示,护理学名词委成立大会是护理学领域的大事,应该做好高层次的谋划与安排,扎实做好工作队伍组建工作,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针对专委会机构组建,他强调要注意协调审定分委员会与编写分委员会专家组成,既保证交流顺畅,又要互有侧重。

  会议就护理学名词审定工作可能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商定在成立会后召开专题培训会。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高校与业界专家广泛参与,扎实做好护理学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