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科技名词审定项目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0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24日,科技名词审定项目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中国农学会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委、中国农学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座谈会上,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首先表示感谢中国农学会对此次交流座谈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方的积极参与。他强调,新版农学名词审定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推动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常态化转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中国农学会在项目管理中的很多工作理念和举措值得总结和借鉴。
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对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表示欢迎。他分享了中国农学会自参与科技名词审定以来的历程,以及新版农学名词审定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专家们围绕科技名词审定项目的前期筹备、委员会组建、专家委员遴选、名词审定原则和知识体系框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刘荣志处长和陈鹏飞主管分别就新版农学名词审定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和建议。
  座谈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参会各方对科技名词审定工作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全国科技名词委将进一步总结中国农学会在新版农学名词审定工作中的经验,以期为提升大型科技名词审定项目的成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供借鉴与参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