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整形外科学名词集体审定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0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8至19日,全国科技名词委在北京召开整形外科学名词集体审定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栾杰等整形外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专家,以及医学名词审定专项办项目主管商涛、林佳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栾杰院长回顾了整形外科学名词编审工作的进展,并对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多次会议和修订,当前版本已经基本成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征集专家意见,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名词体系的权威性。
  张玉森教授在会上强调了整形外科学名词审定的重要性,并感谢专家委员会在名词编审工作中的贡献。他还介绍了下一步出版计划及具体工作流程与时间节点。
  与会专家按照整形外科学名词体系章节顺序进行了讨论,共商议解决了百余个问题,包括词条归属调整、章节内容合并、词条释义优化、个别词条补充、个别词条删减及其它整形外科学相关性学术问题。
  此次会议旨在确保整形外科学名词体系的权威性与学科意义,为整形外科学的发展提供更加科学、规范的名词体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