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海洋科技名词审定工作专家论证会筹备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8-29  |  【打印】 【关闭

  2022823日,事务中心审定业务一处召开海洋科技名词审定工作专家论证会筹备会,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业务一处处长王海、项目主管王小辉,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会旺主任、王涛副教授,科技处魏俊峰副处长、张雯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主持。

张晖强调了海洋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对海洋的学科建设非常重要,要从国家站位的角度来组织开展,并从组织机构、工作模式、专家人员要求等方面介绍审定工作;王海主要介绍了审定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高会旺教授表示海洋学科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的优势学科,学校对海洋科技名词的审定工作十分重视,将在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组织开展海洋科技名词第三版工作,其团队还汇报了海洋知识体系的构建概况,并对审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

与会专家就即将召开的海洋科技名词审定工作专家论证会会议议程、参会人员、会议材料等问题进行详细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