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 年中总结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7-13  |  【打印】 【关闭

  202271日,事务中心召开年中总结工作会议,全体员工参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代晓明分别主持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做总结讲话。

会上,事务中心各部门、业务工作组负责人按照业务版块分别就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裴亚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部门的工作。他指出,上半年疫情突发,各部门在积极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上半年工作成果突出、亮点突出,较好的完成了工作计划。

裴亚军主任从经费保障、制度约束和数据应用三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名词工作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指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已经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列为五大关键生产要素之一,以数据治理为手段实现快速突破,是推动名词委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名词工作要从生产要素出发,从数据治理入手,快速提升术语数据资源的规模、质量和管理水平,增加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提升数据开发共享水平,从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裴亚军主任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作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