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名词公布出版工作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6-30  |  【打印】 【关闭

  2022620日,马克思主义名词公布出版工作线上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程恩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潘西华,科学出版社主题出版编辑部主任刘英红,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马克思主义名词项目主管余前帆参加会议。

程恩富学部委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名词委与时俱进开展审定工作的相关情况,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增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的名词,并有计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及时增补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潘西华对马克思主义名词前期审定流程及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收词内容板块的变化做了说明。

张晖副主任介绍了名词委开展在途项目限期结项及推进审定工作常态化的主要考虑,对马克思主义名词委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把好政治关、思想关,细致考量、严格审查,争取打造成时代精品。余前帆建议进一步细分内容结构,优化收录比重。刘英红介绍了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强化重点出版物审查的相关要求,建议继续优化收录原则、加强全稿审读。

  与会专家对稿件中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若干重要共识,决定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稿件,并做好公布出版前的全稿审读工作。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