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农学名词审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8  |  【打印】 【关闭

农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于20221月启动,114日,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学术交流处处长刘荣志及马晶三位老师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就农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的开展进行前期沟通和交流。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一处项目主管霍春雁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双方的意见,达成了《农学名词审定工作手册》,明确了任务方向和项目结点。

127日,农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农学会副会长、中国农大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大教授康绍忠,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和审定一处项目主管霍春雁,以及18位分支学科负责人和24位特邀专家、中国农学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上讨论确定了农学名词二级学科目录,张晖作全国科技名词委科技名词工作的介绍,霍春雁讲解了科技名词审定原则与方法。

2月17日,中国农学会又继部分遗留问题召开二级学科目录审定会议。会议由全国科技名词委原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农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旭院士主持,19个分支学科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议按照分支学科逐一经过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厘清了二级学科边界,优化形成了新版农学名词的二级学科最终目录。

经过几轮会议的充分交流与讨论,基本确定了新版农学名词的工作路径,为下一步的收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月27日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