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2  |  【打印】 【关闭

  202219日,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结合召开编审工作会议。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兼上海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主任秦环龙教授及曹伟新、余震、孙建琴、韩婷、汤庆娅、贾震易、吴国豪、韦军民、朱明炜、赵青川陈伟、胡雯、张片红、齐玉梅、于康、迟强、季峰、江志伟、康维明、周岩冰、彭南海、王莹、吴江、王新颖、邵小平、陈莲珍、徐仁应、杨桦、李幼生、石汉平等3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营养学专家,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项目主管商涛、林佳盈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秘书长贾震易教授主持。

  会上,秦环龙教授介绍了临床营养学名词编撰工作对学界内术语运用产生的规范化、科学性、学术性、高水准的积极影响。贾震易教授汇报了具体工作进展,以数据展示临床营养学名词当前详细编撰情况,包含各章节词条数、重复词条量等。并汇总专家提出的十余条具体问题于会议上展示共同商榷。

  商涛依据科技名词释义审定原则就以上问题做详细解答与建议。张玉森补充了词条结构与格式要求,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具体内容。最后,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具体时间节点。

线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