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承担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术语学理论与应用分技术委员会(SAC/TC62/SC1)秘书处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打印】 【关闭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函(市监标技函〔2021287号),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术语学理论与应用分技术委员会(SAC/TC62/SC1)秘书处承担单位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调整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

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语言与术语技术委员会(ISO/TC37)的国内对口单位。2008年,经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批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正式承担SAC/TC62/SC1秘书处。第五届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术语学理论与应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1为了更好地推动术语标准化工作的顺利进展,逐步促进术语学理论与应用标准化与国际接轨,需要进行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

  全国科技名词委是经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审定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事务中心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按照广泛参与的原则,提出新一届分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新一届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术语学理论与应用分技术委员会(SAC/TC62/SC1)有21名委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