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肝病学名词编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8-30  |  【打印】 【关闭

  2021821日晚,在线上召开了肝病学名词编审工作会议。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肝病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编尤红教授,全国科技名词委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教授,全国科技名词委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肝病学专家徐京杭教授、刘峰教授、孔明教授、赵新颜教授、王冰琼老师,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专项办公室林佳盈参加会议。

  张晖汇报了为期两周的责编审稿情况,表示肝病学名词在收词及编撰上做到了高标准与高系统性,对与会专家的专业度与奉献精神表示赞扬。随后就肝病学名词预公布各项流程具体安排做详细介绍,表示全国科技名词委将积极落实各项流程的对接工作,确保肝病学名词顺利公布。

  尤红对名词委方及编写核心成员的工作投入表示感谢,表示预公布期间将会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及流程。

  会上,以肝病学名词体系章节为顺序(共15章),专家们共同进行了逐条审阅,并提出肝病学相关学术问题于会上共同讨论。会议上共商议解决问题50余条,其中包括英文人名对照核查、释义语序优化、释义标点符号优化、词条归属微调,及其它争议性内容删减与修订。会议一致明确了分工并决定要高效完成稿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