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务虚会在事务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7-29  |  【打印】 【关闭

  2021729日,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务虚会在事务中心307会议室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一处、二处、三处,医学专项办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裴亚军主持。

  裴亚军主任表示,此次会议是在事务中心年中总结工作之后,为进一步统一审定业务思想、持续推进审定规划而召开的一次务虚会。他指出,审定公布是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核心业务,是其他业务得以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畅谈对审定业务工作形势的判断和想法。

  会上,事务中心多位资深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先后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就审定工作定位、专家资源、审定经费、依托单位、制度建设、工作程序,以及审定工作质量、与出版单位的合作、对社会资源的调动、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

  会议采用思维导图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梳理,并重点就现阶段审定工作经费形势和应对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对于重点关注的问题,如审定经费的来源、依托单位的选择、社会资源的调动等,讨论了建设性思路,并进行了归纳,初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议建议不定期召开审定业务的专题研讨会,进一步促进审定业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