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专家到访事务中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5-18  |  【打印】 【关闭

  202151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一行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健康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李亚子及任慧玲、侯丽、李晓瑛等人出席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及医学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张玉森、王琪参加会议。

  张玉森介绍了医学名词规范化及信息化相关情况,认为从国家层面规划全民健康信息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裴亚军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学部建设规划,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部为六大学部之一,全国科技名词委将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积极推进ICD-11的修订,推进医学领域重大学术问题的讨论、传播和解决。

  李亚子认为,推进全民健康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可具体协商,积极部署和落实相关规划。李晓瑛博士介绍了中文临床医学术语系统建设现状及相关成果。

  经过讨论,双方制作了关于医学术语信息系统的百度脑图,界定了该项目的基本范畴,商定了如何推进该项目的实施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