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工作线上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5-28  |  【打印】 【关闭

  2021526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委员会组织召开线上编写工作培训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亓晓副研究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21个学科(第一批)编写工作负责人与执行联络人,名词管理系统研发人员及事务中心医学专项办林佳盈参加会议。会议由亓晓副研究员主持。

  会上,罗会明副秘书长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工作背景、名词审定工作深远意义及本次会议目的作简要介绍。其次,亓晓副研究员对编写工作进度及产出要求做详细介绍,强调了科技名词格式的规范编写在名词管理系统中的重要性,并将编委会的具体工作内容及分工落实到人。

  随后,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管理系统研发人员罗友、董哲,对工作平台的功能与具体使用方法做了全面的介绍与操作演示,表示该系统将通过编号来识别词条位置,从而形成完整的名词体系与名词树。张晖副主任就科技名词审定原则及编写注意事项要点做了专题介绍,他指出在编撰过程中除学科已有名词外,更要注重对学科前沿及国际前沿相关的科技名词收录。

  最后,与会各位编写负责人就编写工作具体方法展开讨论。亓晓副研究对与会各位专家的详细讲解表示感谢。她提出,在编订工作当中融入审定思维,站在审定的角度去编写,将有效提高名词成果质量,为后续审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