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派员参加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筹备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5-20  |  【打印】 【关闭

  513日上午,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召开。拟承担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海涛主持。事务中心副编审王琪参加会议。

  王海涛秘书长介绍了分技术委员会换届筹备的流程,主要包括征集委员、编写换届材料、报批等。在委员征集方面,有硬性要求,如:委员必须来自法人单位;人数不少于15人; 主任委员、秘书长1人; 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不超过3人;同一单位不超过3人;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不能来自同一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不能来自同一单位;同一人不能在另外2个以上委员会(分委会)担任委员; 委员要覆盖生产、经营、使用、消费、公共利益等相关方,任意一方人数规模不得超过分委会总人数的1/2。此外,还有其他要求,包括:委员能积极参加委员会各种活动,积极参会,按时投票; 身体健康; 委员间一般不存在上下级关系;等等。

根据工作计划,近期相关时间节点如下:将于517日前启动委员征集工作;委员征集过程中,同步编写换届材料; 630日前,通过系统提交全部换届材料(电子版),确保委员在系统关闭前先在网上填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