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生物工程名词审定工作讨论会在中科院微生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1-22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2021120日上午,生物工程名词审定工作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常务副秘书长张宏翔、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研究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陈禹保研究员、济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谷劲松教授、谭晓军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刘同军教授、海外专家梁教授以及学会信息工作委员会范国梅,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业务一处副处长王海、项目主管王小辉参加会议。

  会上,王小辉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名词当前面临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例明确了名词审定的具体要求,并从讲述了审定项目开展的各个流程。张晖和王海分别就审定工作中的词条重复、词条排序、稿件征求意见、宣传推广等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补充和解读。与会专家针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审定时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咨询。与会专家对名词审定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审定的要求有了具体的理解。

  会后,形成了生物工程名词2021年具体工作计划,预计审定成果11月进行网上预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