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实验动物学、毒理病理学、生物安全学名词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1-07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202115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实验动物学、毒理病理学、生物安全学名词工作研讨会,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研究员高虹、副研究员孔琪和刘颖,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业务一处首席审定专家高素婷、副处长王海参加会议。会议由裴亚军主持。

  裴亚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科技名词审定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十四五”规划中四个面向和五大学部的总体设想,重点建设科技知识体系和知识图谱。随后王海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的流程,详细阐述今后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

  与会双方就实验动物学、毒理病理学、生物安全学名词工作框架和实施方案展开详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即名词工作框架调整为组建全国实验动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包括实验动物学名词审定分委员和毒理病理学名词审定分委员)和全国生物安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是根据新调整的名词工作框架组建相应的团队,尽快召开立项会和成立大会,正式启动实验动物学和生物安全学的名词审定工作。

  同时,秦川所长表示,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建议和审定工作流程,全力支持和配合,尽快建立一套属于中国的实验动物学和生物安全学的话语体系,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国科技术语在国际上的地位。

  最后,裴亚军对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实验动物学和生物安全学的审定工作给予充分地肯定,并要求审定业务一处继续与专家保持密切联系,有计划地分步落实实验动物学和生物安全学的审定工作。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