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力学名词召开线上工作交流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0-11-10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力学名词工作开展,20201028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中国力学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线上交流会。中国力学会力学名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中国力学会力学名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陈立群教授,中科院力学所鲁晓兵研究员,清华大学任玉鑫教授,兰州大学王记增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杨迪雄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冰副教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二处副主任史金鹏以及中国力学会主管刘洋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祥介绍了中国力学会力学名词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说明了中国力学会开展力学名词审定工作的初步规划和已有工作基础,希望能与全国科技名词委积极协商,共同推动全国力学名词规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筹建全国力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总体设想,并就名词事业“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征求了与会专家意见。会议讨论中,张晖、史金鹏就与会专家提出的审定科技名词与国家标准中术语的关系、科技名词审定项目的经费支持渠道、科技名词审定与翻译的关系、是否审定复合词、审定基础词还是前沿词、科技名词审定原则及方法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