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大数据研究基地召开工作推进线上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3  |  【打印】 【关闭

  2020年3月19日,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召开“名词委研究基地”2020年工作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研究基地理事代晓明、张涛,秘书长刘金婷、陈盈瑾参加会议。会上围绕第四次理事会的重要部署,双方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并细化了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下工作:1. 明确了《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出版的重要事项与节点安排,并将组建九个专家审稿组,对《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中文稿件进行详细审读;翻译审稿工作由广外承担,将组建10个语种语言顾问和审稿专家组对稿件进行集中审读;计划2021年2月初,正式进入排版出版流程。2. 就“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多语种翻译服务平台”开发工作进行讨论,明确平台建设内容与任务完成时间节点,预计2020年4月,双方确定平台主体框架与功能模块;2020年12月底,平台上线试运行;2021年5月,平台正式上线,完成所有词条导入和相关功能开发。3. 《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定稿后,可在“术语在线”平台加模块作展示。
  会议还通报了《大数据名词》相关工作进展,目前名词委正在积极筹备中,时机成熟时成立大数据名词审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