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规范化研究》出版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0-03-26  |  【打印】 【关闭

  

 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规范化研究

唐绪军 主编

王怡红 宋小卫 副主编

(中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理论建设书系/白春礼 总主编  裴亚军 副总主编)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理论建设书系”中的首部著作《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规范化研究》,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审定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过程中获得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该书从名词工作探讨、名称规范研究、定义规范研究、理论框架中的概念定位、外文名规范研究、传播研究术语释义等六个方面入手,针对名词审定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进行思考和探讨。最后是新闻学与传播学名词审定会议札记,呈现了一个学术共同体的集体思考与对话。

  科学技术名词审定是学术性工作。无论是对审定科学技术名词的理论进行研究,还是对单个科学技术名词的概念、定义和定名进行深入探讨,都有助于提升科学技术名词审定的科学性和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