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中国外文局商讨建立沟通交流机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5  |  【打印】 【关闭

  20191224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与中国外文局召开了沟通交流会议。参加会议的外文局领导和专家有:杨平(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翻译》主编),范大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话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强(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处长),张彤(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话语创新研究中心干事)。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出席,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主持会议。

  裴亚军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对杨平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及国家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情况。杨平副院长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基本情况。双方随后就合作事宜进行研讨。

  与会双方充分表达了合作意愿,一致认为,讲好中国故事,建设中国对外话语体系,需要发挥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同时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也需要借助对外传播平台,提高对外传播能力。全国科技名词委是中国审定公布科学技术名词的权威机构,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对外传播的综合机构,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科研办主任王琪、《中国科技术语》编辑部主任魏星、科学传播部副主任杜振雷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