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编审委员会成立会在南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会在南京举行。全国健康教育巡讲专家、预防保健中心主任朱广家教授,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办公室主任刘立教授,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理事长张立强教授,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委孙茉芊教授,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原秘书长陈连生教授,重庆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李昌平教授等20余位从事健康与健康管理工作的专家参加会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中华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孙伟,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张玉森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杨威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连生主持。

会议现场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社会意义,为响应国家战略,希望各领域包括健康促进、医学、教育、健康管理的各行业专家共同积极围绕健康中国的最终目标发挥各自的优势,并对积极参与医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杨威阐述了医学名词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谨性,并介绍了医学名词审定和编写的工作内容和任务、历史和现状、权威和意义、效力和影响、荣誉和责任、要求和组织。表示医学名词的规范和统一将对我国医学科技进步起到奠基性的推动作用。《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连生教授表示,健康名词的编写要严谨科学,收词广泛深入且具有代表性。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理事长张立强教授介绍了以影响健康的政策、次序、经济、人文为分级目录进行编写的思路。最后《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编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广家教授表示此次编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家任务,其结果将会对健康领域产生深远影响,感谢国家的信任、感谢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支持、感谢与会专家的建议与意见,表示必将以严谨的专业态度,带领委员会完成编审各项任务。最后张晖为健康与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