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六届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 【关闭

  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2)换届会议于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当选该委员会副主任并出席会议,来自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的新一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委员会的年度报告。

  全国语言与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是ISO/TC37国际标准化组织语言与术语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单位主要面向语言处理、应用、服务等领域,开展原则、技术、方法等标准研制工作。该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分设包括笔译、口译及相关技术服务、术语学理论与应用、辞书编纂等6个分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