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院专家访问全国科技名词委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9-25  |  【打印】 【关闭

  9月20日,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申珍夑博士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专题讨论中医药学名词中韩英对照工作进展。随同到访的还有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金泰中博士、姜武荣博士,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科技信息服务中心方明洙研究员。中国中医药科学院洪梅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温昌斌、王琪、才磊、王晓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科技名词委张晖主持,方明洙担任翻译。
  张晖首先对韩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近年来在名词审定、两岸名词对照、规范名词的推广普及、学术科研及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洪梅介绍了中医药学名词多年来的工作成果和近期的工作规划。申珍夑对全国科技名词委的会谈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当前开展的术语工作状况,并展示了韩国传统知识数据库中有关汉医药名词的相关数据格式,金泰中详细介绍了韩方在中医药名词中韩英对照翻译过程中的词条选取、翻译方法、资料来源、数据格式等问题。双方专家就金泰中有关中医药学名词翻译对照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自2014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本着逐步推进的原则,已陆续完成机械工程、中医药等学科名词的中韩英对照。在此次会议上,双方还商议下一步就化学、材料等学科名词的中韩英对照继续开展合作。会议明晰了双方合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对于合作成果的推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