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急救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暨编审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5-29  |  【打印】 【关闭

会议合影

201958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急救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暨编审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张玉森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杨威主任、全国科学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主管商涛、北京急救中心的中心主任张文中、北京急救中心张进军主任等20余位从事急救医学工作的专家参加大会,会议由张进军主持。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工作背景和工作内容,肯定了急救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社会意义,并对积极参与急救医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商涛介绍了名词编审工作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张文忠介绍了急救医学在国家日常急救和灾难救援时的重要作用和工作部署。张进军提到急救医学名词编写对于我国急救行业基本术语名词的统一管理、规范使用、促进行业交流等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编写委员会正式启动急救医学名词的编写工作,将分9个章节编写不少于1000个急救特有的医学名词术语,形成行业基础研究的标杆,促进急救行业的统一规范和交流发展。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聘任北京急救中心张文中主任为急救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急救中心张进军主任为急救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最后,张晖、张文中教授、张进军教授为急救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