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召开内部项目评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5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评审

49日,事务中心召开内部项目评审工作会议。裴亚军、潘书祥、刘青、张玉森、邬江、温昌斌、代晓明、张晖、王琪九位专家组成项目评审小组,对2019年拟开展的6个内部项目集中进行了评审。评审会议由科研办主任王琪主持。

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介绍了内部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科研项目工作,对于解决名词工作中的问题,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提升青年人才业务素质和科研能力,激发同志们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项目工作情况。项目评审小组根据申报书和汇报情况,集中进行了评议,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经民主讨论、投票表决后,以下6个项目通过了评审:

1.审定工作流程建设(重点项目)

2.全国科技名词委审定公布数据库质量核查与数据清洗(重点项目)

3.关于学科名词预公布、公布出版的版式及体例的规范研究(一般项目)

4.《科技名词审定项目变更管理制度》研究(一般项目)

5.海峡两岸科技术语对照中的汉字字形差异研究与语料库初建(一般项目)

6.基于术语计量的术语学文献数据库建设(一般项目)

项目负责人将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和项目工作计划。

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在总结中认为本次项目评审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体现了科学、民主、公正、公开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