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临床营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编审启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1  |  【打印】 【关闭

2019223日上午,临床营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启动会议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项目主管商涛、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主任杨威、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兼上海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主任秦环龙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从事临床营养工作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营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贾震易教授及韩婷教授主持。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临床营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社会意义,并对积极参与医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杨威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医学名词编审工作:内容和任务,历史和现状,权威和意义,效力和贡献,荣誉和责任,要求和组织。

秦环龙对出席的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带领委员会按照编审规范及要求、高效按期完成这项光荣任务。张晖和秦环龙为临床营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合影后由贾震易和韩婷分别汇报了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审工作计划和临床营养学名词一级目录草案,提请参会专家共同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第一,明确名词定位,在临床营养的范畴内;第二,利用现有的范本,对现有临床营养名词进行归类整理;第三,尽量避免临床营养名词重复,注意名词的延伸;第四,可以先组建前期核心工作小组确定基本组织框架。临床营养学名词包括编写和审定工作预计在1年内完成。

颁发聘书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