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科学技术史名词审定委员会编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1-16  |  【打印】 【关闭

2019113日,第二届科学技术史名词审定委员会编委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自然科技史研究所召开。自然科技史所所长张柏春,科技史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田淼,科技史名词审定学科负责人安沛君、韩毅、罗桂环、孙关龙、王玉民、尹晓东、游战洪、曾雄生、钟少异、邹大海,自然科技史所科研处业务主管曹希敬,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审定三室主任温昌斌、编辑叶艳玲等十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田淼主持。

会上,田淼介绍了召开此次编委会的目的,强调科技史名词审定各分支目前完成情况及查重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叶艳玲介绍了科技史名词的查重情况,并针对写作过程中收词、英语、定义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科学技术史名词审定委员会数学史、天文学史、地学史、生物学史、农学史、矿冶史、机械史、军事史、纺织技术史、车辆技术史、船舶技术史、造纸史、印刷史、建筑史等分支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会议决定,20192月底,将完成科技史名词的第一次修改工作。在此期间,名词委学科编辑将与各学科负责人一对一联系,了解修改进展,帮助解决修改中出现的问题。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