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1-09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6日,名词委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名词委事务中心职工参观了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位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于2013年12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建设,是为了纪念20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1949年前后,我党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之后其中1100余人身份暴露后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

  名词委事务中心党员和职工瞻仰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的浮雕题诗、英烈塑像、碑铭。广场立有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花岗岩墙壁上刻着到目前为止、经各方查找发现的846个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还有许许多多未能留下名字的英烈,他们“虎穴藏忠魂”,“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风萧水寒”,“陨后无名”。他们不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在普天欢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刻,始终坚守隐蔽战线,直到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大爱与忠义深深感染着参观者。大家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中共党员,表达了对革命英烈们的崇敬和追思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