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召开2018年度媒体咨询与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  【打印】 【关闭

    

  为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开展好科技名词宣传推广普及工作,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于11月2日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度媒体咨询与合作座谈会。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生态,凝聚合力,合作共赢”。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与会并致辞。来自科技导报、中科院之声、科学大院、壹学者、知识分子、学术志、清博大数据、常青藤爸爸等8家媒体和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学传播主管郭剑主持会议。

  会上,裴亚军指出术语是贯穿和支撑知识系统的基本要素,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特定作用。要适应新时代的特点,科技名词工作必须增强数据生产效率和知识服务能力。郭剑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在科技名词宣传推广和普及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专家从全国科技名词委的资源和受众定位、新媒体传播的特点、运营机制方法创新、与外界合作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郭剑作了会议总结,感谢与会代表从新媒体生态背景下我国科技名词科学传播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深入、具体的对策和建议。为全国科技名词委开展运用新媒体宣传和推广规范名词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