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2-17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总结办刊工作,提高办刊水平,增强刊物的影响力,《中国科技术语》编辑部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科技术语》发展研讨会。刊物主办单位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刊物副主编刘青、代晓明,编委王存忠、朱建平、乔永、任胜利、李志江、李学军、吴宏斌、张柏春、陈超志、郭龙生、程晓陶、潘书祥,特约嘉宾陈浩元、李亚舒、崔金中、武文、俞敏、赵颖力、黄河清、于立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代晓明副主编主持。

  会议首先由裴亚军副主任致辞。他代表主办单位对《中国科技术语》编委会和大力支持刊物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国科技术语》近年发展良好,同时,刊物作为术语学理论研究的阵地、学术人才培养的阵地和名词审定工作宣传推广的阵地,需要更深入地推进工作。

  刘青副主编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刊物近年的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设想。专家们肯定了刊物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在刊物的选题组稿、栏目设置、编辑出版、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刊物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