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0-2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警示教育大会的安排,20181024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杜振雷主持。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该集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正风,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金婷传达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要求。杜振雷专题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第一编总则第二编分则的修订情况,以及重点违纪行为清单和违纪案例。

  与会党员就以上会议精神和讲解,纷纷查找、比对了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并进行了讨论交流。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对照反面典型,开展自我剖析,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严以律己、守住清廉。

  在总结发言中,党支部书记张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将党纪国法记在心中,不闯红灯、不涉雷区、不打擦边球,不贪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守住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底线,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和追求。

  会议还同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和中科院文献中心党委的具体要求,并对党支部近期相关的主题活动做出了明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