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承办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北京A赛区复赛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打印】 【关闭

  

  2018918日上午,《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联合《中国科学》杂志社,承办了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北京A赛区复赛。赛事在科学出版社四合院会议室举办。

  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3位选手晋级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重庆、广州6个赛区的复赛,其中北京A赛区有15位选手参赛。《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金属加工杂志社社长栗延文,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斌,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希彤,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秘书长、《软件学报》编辑部主任方梅,《航空学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7位专家担任评委。选手们围绕“当今编辑职业发展的条件支撑:问题与对策”“工匠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编辑”“我为科技期刊代言——青年编辑的中国梦”3个主题,以独特的视角阐释各自的编辑理念,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青年编辑的风采。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陈钰(《环境卫生学杂志》编辑部)、杨志华(《中国科学》杂志社)、韩丽(菌物学报编辑部)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常青(《中国表面工程》编辑部)、王贵林(《中国科学》杂志社)在众多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晋级将于1022日在武汉举办的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