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普通外科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仪式及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18  |  【打印】 【关闭

 

9 14日,“普通外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仪式及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和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教授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裴亚军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情况以及规范科技名词的重要意义,并对积极参与医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赵玉沛院士在讲话中高度肯定规范普通外科学名词重要意义,要求参与该工作的专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高质量、按时完成编写和审定工作。裴亚军副主任和赵玉沛院士为普外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田利国编审及北大第一医院杨尹默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中华医学会张玉森和杨威老师就编写《普通外科学名词》进行动员,提出具体编写目的,即旨在创建普通外科学领域的专业中文词汇专著,并藉此要求编写在专业性、准确性、体例的统一性等方面需要保证质量。普通外科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预计在1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