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打印】 【关闭

 

920日下午,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金婷主持。

首先,刘金婷回顾了近一年来的事务中心党员组织发展情况,对支部下一步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其次,会议讨论了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下达的关于开展“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活动的相关事宜,决定由支部宣传委员魏星同志牵头成立五人左右团队具体负责微视频制作。此外,会议还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应知应会46问》。

在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张晖以《党支部的作用、地位及基本制度》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党支部知识的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三湾改编”和“苏联解体”两段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党章中有关基层党组织表述的演变过程,着重强调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以新增条款的方式对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意义。

张晖书记要求事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熟悉和掌握党支部基础知识做起,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各项基本制度,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