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与高教社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7-17  |  【打印】 【关闭

 

2018710日上午,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裴亚军主任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总编办王瑜副主任一行举行会谈,就双方战略合作的细节进行商谈。事务中心各审定室负责人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谈会上,裴亚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名词公布出版的流程,并对当前名词委各学科名词工作的主要进展进行说明。裴主任谈到,名词审定工作主要依托中国科协各相关学会,以及中科院、社科院、军科院、相关重点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目前名词委各学科名词审定和编辑出版工作处在不同阶段,希望双方在编辑的加工与出版阶段进行深入合作。

林金安副总编介绍了高教社在编辑出版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有效资源,他对双方的合作表示十分认同和赞赏。针对裴主任的建议,提出会后由名词委梳理各名词具体的进度表和出版时间之后,高教社安排编辑人力和出版计划,积极推动双方合作的尽快落地。

“术语在线”是由全国科技名词委独立建设和运营的大型知识服务平台,目前用户来自全球七十多国家和地区,日均提供服务近十万人次。裴亚军主任建议由双方共同向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申请2019年数字出版项目,在条件具备情况下,可以在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