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贵阳市政府联合举办 “数字中国智库论坛”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打印】 【关闭

 

528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智库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主办。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晏,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市委市政府首席战略顾问、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等领导出席论坛活动。

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专家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张秦洞少将、杨鲁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杨力教授、蓝荣钦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霍卓玺研究员等。

赵德明和张秦洞为论坛致辞。杨力、蓝荣钦、霍卓玺分别做了“北斗导航助力时空大数据精准智慧服务”、“时空大数据与共享平台”“‘慧眼’望远镜与数据科学”的主题报告。

论坛最后进行的高端对话由连玉明主持,裴亚军副主任与来自学界、企业界等多位嘉宾分别就如何看待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数据共享开放与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和探讨。

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高校、研究院所逾260人参与出席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