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裴亚军赴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08  |  【打印】 【关闭

20183月份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运行与技术发展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推动合作,65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李俊、高级工程师李菁菁等人就共同落实合作协议、推动合作项目等进行座谈交流。

裴亚军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近况,并表达在当前科技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为提升科技名词工作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的能力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保障作用,借助中国科技云的大平台优势,能够不断扩大科技名词事业的影响力。李俊就中国科技云工程情况作了介绍,科技云汇聚了我国科技和管理信息化的资源优势,并表示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术语在线平台将会作为科技云资源池的重要信息资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双方就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京津冀协同创新区综合科技服务平台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事务中心信息化主管杜振雷陪同参加座谈。

会后,裴亚军参观了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中国科技网北方主节点机房,李菁菁作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