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能源名词审定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08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于201865日在国宏宾馆组织召开了第二届能源名词审定委员会筹备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吴钟瑚、蒋剑春、毛宗强、赵玉文、雷仲敏、姜克隽、康艳兵、刘惠宏。会议由吴钟瑚研究员主持。

吴钟瑚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与会专家及筹备情况;接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学科负责人高素婷编审向与会专家简要阐述了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原则及方法,介绍了第一届能源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工作完成情况及分类框架,提出了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计划及安排以供与会专家讨论。

会上,与会专家就学科分类框架、编审分工、选词范围、释义等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

经过讨论,能源名词分类框架初步调整为7大部分14个分支学科组:总论、常规能源(包括煤炭、石油与天然气、电力和核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质能、氢能)、能源储存与运输、能源经济与管理、能源利用与效率、能源与环境。会议确定,201812月底各分支组完成审词工作;2019年上半年完成释义审稿工作,形成二稿,广泛征求同行意见;2019年下半年各分支学科组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形成能源名词三稿,上报全国科技名词委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