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裴亚军副主任拜访国家语委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01  |  【打印】 【关闭

                  

  

  531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一行四人拜访国家语委。国家语委语信司刘宏副司长代表田立新司长接见了裴亚军一行。

  刘宏副司长首先介绍了杜占元主任提出的“大语言文字观”及信息化条件下的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表示对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裴亚军对国家语委一贯支持科技名词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大语言文字观”思想指导下,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入。裴亚军重点介绍了国家语委杜占元主任、田立新司长在全国科技名词委2018年常委会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中小学教育中合作开展宣传推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情况。

  双方随后就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认为在中小学教材编写、中小学教师培训过程中合作开展规范使用科技名词的宣传推广工作,将极大提高教材编写人员和中小学教师规范使用科技名词的意识和能力,对于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语文能力和科学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对后续如何落实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双方还探讨了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编纂《冬奥体育项目》名词等方面开展合作的事项。

  国家语委语信司易军处长、王奇处长,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部门负责人温昌斌、张晖、代晓明参加了会谈。(柯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