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专家论证会认同“冥卫一首批12个地貌特征名称”中文译名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5-28  |  【打印】 【关闭

 

2018524日,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召开专家论证会,讨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于2018510日审定的关于“冥卫一首批12个地貌特征名称”中文译名。参加论证的专家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厉兵、新华社译名室李学军、北京社会科学院孙冬虎、地图出版社李红、民政部中国地名研究所高钰,论证会由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张德彧主持,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才磊、国家遥感中心鲁暘筱懿、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地名管理处高应波出席了论证会。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冥卫一首批12个地貌特征名称汉字译写工作原则正确,研究方法科学,工作程序合理,提请会议审议的冥卫一地貌特征名称汉字译名,符合我国地名法规、技术规范和联合国地名标准化有关会议精神,达到了地名标准化的要求。

此次中文译名工作,是根据联合国地名标准化大会关于“各国应该用本国的语言和文字系统”处理星球地名的决议,及时审定天体地名中文译名,有利于消除天体地名译写混乱,对促进我国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