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5-17  |  【打印】 【关闭

  2018514日下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艳,事务中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主题活动由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晖主持。

     

李春旺书记做专题报告

  李春旺书记应邀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主题报告。李春旺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零容忍、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查处一大批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他结合中纪委网站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分别介绍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兼职、举办会议、举办培训等有关规定,逐一做了反腐和廉政提醒。他还特别围绕中科院在内审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重点介绍了在科研活动时有发生的劳务费、会议费、租车费、转拨经费、差旅费、合同管理等相关问题,强调要从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出发防范风险。他建议事务中心要围绕制度建设与宣传,强化内部控制和制度执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在平时,同时要始终加强学习,充分提高认识。

     

反腐倡廉责任书签署仪式

  报告结束后,事务中心裴亚军主任与事务中心10余位部门主任、项目责任人现场签署了《反腐倡廉责任书》。在签署仪式前的动员讲话中,裴主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个人修养,以优良的作风,带头共克时艰;二是要健全制度,强化执行,将反腐倡廉工作抓住实效;三是要认真布置,配合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在签署仪式后,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李春旺书记、胡艳主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讨论了李春旺书记的专题党课内容,畅谈了学习收获。党支部纪检委员杜振雷代表支部汇报了本支部落实文献中心年度纪检监察审计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