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睡眠医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1-25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24日,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睡眠医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全国科学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睡眠中心主任韩芳,中国空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高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科主任陈宝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高雪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张卫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张永鹤,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王莞尔,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张继辉,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孙书臣,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委员会主任张玉森,中华医学会呼吸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宋国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商涛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睡眠医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

 

    会上,裴亚军阐述了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对国家科技领域的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并对科技名词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张玉森就编写《睡眠医学名词》进行动员,要求编写人员在专业性、准确性、体例统一性等方面保证质量。商涛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的流程,以及在收词、定名、定义、体例编排等过程中需遵循的原则与方法。经过会前收词等工作和会上对框架体系、收词内容、逻辑顺序、整理汇总等问题的讨论,《睡眠医学名词》形成了包含3428条名词的一审稿。会议讨论了后续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