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1-29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27日,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审定会议。王乃彦院士,彭先觉院士,周永茂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核科学技术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柳卫平,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才磊等领导和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讨论审定工作中的问题

 

  柳卫平首先介绍了2017年《核科学技术名词》的工作进展,以及目前核科学技术各专业名词初步审定的情况。王乃彦院士指出,名词审定工作不可急于求成,需要经过细致的、逐字句的审核推敲。于鉴夫感谢专家对核科技名词编写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并表示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该项工作。才磊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其他学科审定工作的进展,并对目前名词释义的撰写及审定编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阐释。

    会上,各编写小组汇报本组名词的撰写情况,审定专家就名词的定名、释义等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会后各编写小组将根据审定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