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派员参加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1-14  |  【打印】 【关闭

  119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共设一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等领导和600余位中科院系统信息化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学信息技术工作主管杜振雷参加了交流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主持,陈明奇、甘烦远先后为大会致辞。在“特邀报告”和“行业报告”环节,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副主任王瑞丹、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阎冠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为等14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整合、共享、开放——电子政务的必由之路》、《人工智能2.0时代的大数据可视分析》等精彩报告。

  1110日大会分别以中国科技云、数据与计算、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互联网+科学教育融合发展、超算环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与应用为主题,举办6场专题特色研讨会。

  大会提供了相互交流技术平台,关于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接入ARP系统和术语在线(termonline.cn)平台加入中国科技云项目,杜振雷与相关技术专家交流了信息,学习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