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举办术语学报告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1-08  |  【打印】 【关闭

  2017年11月8日上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术语学报告交流会。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机器翻译与术语学研究专业的张天琪女士做了主题为“西班牙语术语研究概览”的报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语用系、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等单位的术语学相关领域的20余位研究者参加了会议。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举办术语学报告交流会

 

张天琪女士做题为“西班牙语术语研究概览”的报告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在报告交流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工作。

  报告对西班牙语和西班牙术语研究情况进行了综述,内容包括:(1)西班牙语演化简史;(2)西班牙作为多语种国家情况概述;(3)西班牙全国术语研究概览;(4)国际上西班牙语的术语研究概览。

  与会代表就西班牙术语工作模式、中国术语工作与西班牙术语工作的异同、西班牙语新词的收录与定名、中医术语在西班牙的推广策略、冬奥会多语种术语词典、西班牙语和汉语对外传播方式等话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