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影像技术学分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05-22  |  【打印】 【关闭

  5月19-20日,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影像技术学分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工作会议。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西京医院石明国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付海鸿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剑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牛延涛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张玉森教授、刘俊立教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王海等2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余建明主持。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影像技术学分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工作会议

 

  5月19日,余建明教授强调了《医学影像技术学名词》编写工作的重要性,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就“computed tomography, CT”“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 PACS”“digital imaging and communication in medicine, DICOM”等名词的中文定名展开讨论,并形成一致性意见。5月20日,各分支学科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部分的词条进行了逐条汇报,并对存在的选词、分类、定名及释义等问题进行讨论。余建明教授分别对学科框架分类、选词、定名等方面给予充分地指导和建议。

    最后,余建明教授落实了每一分支学科相应的负责人,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全国科技名词委的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