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精细化工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2-26  |  【打印】 【关闭

  12月22-23日,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精细化工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元一,常务理事高级顾问洪定一,副秘书长戴国庆,主任助理王燕,精细化工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伍振毅,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张淑芬,浙江工业大学院长佘远斌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徐宝财,浙江大学教授范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强,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杨文忠、朱红军,河北大学教授朱路甲,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刘国杰,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专家穆启道,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专家仲晓萍,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才磊等16位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伍振毅主持。

 

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精细化工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会上,杨元一首先向会议致辞,他代表项目组感谢全国科技名词委和中国化工学会的信任和支持,并对化工界众多专家为《化学工程名词》(第二版)所做的工作表示谢意。洪定一为专家们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对名词审定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点,包括名词定义要具有科学性,要确定定义内容是否足够准确和简明,避免定义不完整和定义的本质性不够等。伍振毅汇报了精细化工名词的编写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对名词定义进行了逐条审定,集中讨论了通类名词,并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对定名和释义的要求进行了修改。

    会后,精细化工分委会秘书处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稿件,尽早上报全国科技名词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