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器官移植学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2-19  |  【打印】 【关闭

  12月15—16日,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器官移植学分委员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审定会议。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中华器官移植学会主任委员郑树森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严律南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石炳毅教授、宋继勇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叶啟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朱志军教授、孙丽莹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审定主任张玉森教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王海等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郑树森主持。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器官移植学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会上,郑树森院士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器官移植学名词》编写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工作进展,并对稿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同时,郑院士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专家们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张玉森从中华医学会的角度,介绍了医学名词审定工作概况。王海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制定的《科技名词审定原则与方法》,对《器官移植学名词》初稿提出了修改建议。

  与会专家根据稿件中存在的学科框架分类及各分支学科的选词、定名及释义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和修改。最后,各分支学科落实了相应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