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化工系统工程和化工信息化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2-22  |  【打印】 【关闭

  12月21日,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化工系统工程和化工信息化分委员会在中国化工学会召开审定会议。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高级顾问洪定一、主任助理王燕,化工系统工程和化工信息化分委会主任、清华大学陈丙珍院士,常务副主任杨友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霄,清华大学化工系副书记邱彤教授,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张慕颜,石化盈科信息技术责任有限公司副技术总监蔡善华,中国石油炼化分公司处长陈为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学院院长戴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中,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才磊编审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洪定一主持。

 

化学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化工系统工程和化工信息化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会上,杨友麒首先介绍了化工系统工程和化工信息化名词的编写情况。洪定一为专家们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名词审定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点。会议集中讨论了通论名词,根据物质的基础物性与分子模拟、过程模拟、过程综合、过程系统优化、过程系统控制、信息基础设施、企业经营管理、生产运行管理、智能化工制造系统、化学产品工程与分子系统工程、生态过程系统工程、化工安全和技术经济等分组,对2738条名词进行了逐条审定,并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对定名和释义的要求进行了修改。

    会后,秘书处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稿件,尽早上报全国科技名词委。